风事绵然

我的征途,在更远的前方

【渣反】改变 二

※沈老师和沈九双生设定,沈老师是哥哥

※九垣亲情向

※cp七九,冰秋

※不定时更新


  人贩子嘛,出手的速度总是要比揽入的速度快的。沈垣和沈九还没找到机会逃跑,就先被卖了。


  起因是他们有一天在道边干活的时候惊了一个少爷的马,那人下来气势汹汹像要抽死他们的时候,突然一个娇滴滴的女声叫住了他。


  这个女的看了半天,也看不太清楚这两个人自己更喜欢哪个,索性一并跟人贩子买了下来。于是,沈九和沈垣就被出手了。


  这位秋少爷看起来很不好惹的样子,沈垣一边想,一边给沈九打了个眼色。沈九淡淡地瞥了他一眼,瘪瘪嘴没说什么。


  秋少爷滔滔不绝道:“在我家要守的规矩很多,像你们这种奴仆,”他恶意地在后两个字上咬重了话音,“按道理来说是进不了我家的,平时也别指望我给你们好脸色看。”他顿了顿,又一耸肩,“不过看在我妹妹喜欢你们打紧的份上,你们不给我掉面子,我也不会主动寒碜你们,自己心里都有点数。”


  秋剪罗走到自己的院前停了下来,转身刁钻刻薄地打量着沈九和沈垣。沈垣不由自主咽了口口水,被这种眼光看得从后脑升起一股凉意。他用余光瞟了一下面无表情的沈九,下意识地拔直了身体。


  秋剪罗朝沈垣抬了抬下巴,开口道:“那就你吧,大的总能省点心。”


  沈垣猜他是想错了,毕竟身高差太大,看起来的确像大哥带着小弟……


  秋剪罗抱着手臂,冷冷道:“不过呢,你既然在我这,就给我老实点。之前给我当书童的那个手脚不干净,叫我给发现了,”他漫不经心地伸出自己的手看了看,“略施惩处,没想到就给打死了。”秋剪罗遗憾地叹了口气,“身子骨太脆弱了不是好事。希望你能听话些,毕竟我也不想在这院子里面葬太多人命,脏了我的手。”


  沈垣垂头不语。


  秋剪罗道:“至于小的那个——李管!带走!”


  一个老头匆匆过来,抓着沈九就要推搡,沈垣一惊,刚要说话,秋剪罗就闲闲道:“不用那么粗鲁。你瞧瞧哪里缺人,就把他安排到哪里吧。让这个大的在我身边待的安心些。”


  沈垣低声道:“多谢少爷。”


  秋剪罗颇为惊奇地挑了挑眉:“哟,不得了,果真懂点规矩?看来选你还选对了。走吧,跟我过来。”


  至此,沈垣已经把原著发生的事猜了个大概。这个秋剪罗,一看就不是好伺候的主,沈九面上过得去,心里一定在咬牙切齿地痛骂他,直到某一天,这个矛盾点爆发了,沈九从秋家逃了出来,同时这种畸形的成长环境也为他以后刻薄的性格打了基础。说白了,其实就是跟秋剪罗学来的。


  一个人往往最怕变成什么样的人,以后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,这是下意识对自己的一种保护。


  之前听沈九说,他们两个和岳七都是会一些小法术的,那这就难免成为日后翻脸的导火索了。而现在这也是他们的出路。


  但是……沈垣为难地看了看自己,怎么修炼呢???


  有小法术有啥用啊哥们,你至少得有套系统的学习方式吧??你连个基础名词和解释都不知道,你就要一步登天是不是有点难??


  原著的岳七和沈九,沈垣相信不管好还是赖,多多少少一定受过人的指导了。虽然沈清秋有时候走的是野路子,但他仍然是一代宗师的水平。


  沈垣悄悄抬头看了一眼前面走着的秋剪罗。


  算了,别想那么多了,先活过这几年再说吧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116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