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事绵然

我的征途,在更远的前方

【渣反】苍穹大学101寝室 五

※现代paro

※cp冰秋,七九不拆

※九垣双胞胎设定

※无冰哥

※有论坛体

※不定时更新,现码现更……


  洛冰河睁开眼睛。梦中又是沈清秋的脸,和那日他们的相遇。

  

  从没有师长对他这么好,洛冰河不敢奢求。可他却忍不住地想要去接近,去触碰。

  

  他坐起身,沉思了一瞬。今天是周六,没有课。

  

  他可以去找沈清秋了。

  

   

  许是时间太早,文学社里还没有什么人。洛冰河两眼一扫,却见到沈清秋坐在台前。

  

  他敲了敲门,沈清秋头也不抬道:“进。”

  

  来人半晌没有说话,沈清秋疑惑地抬眼,笑道:“是冰河啊。”他站起身,“来来来,这边坐。”

  

  洛冰河略显拘束地坐下,沈清秋坐在他旁边。看了看洛冰河欲言又止的神情,沈清秋笑道:“你是有什么话想要问我吗?”

  

  洛冰河点了点头,道:“教授为什么会认识我……?”

  

  沈清秋道:“啊,是这样的。上周不是有一个征文比赛吗,我要是记得没错的话,就是全校同学不管什么系都得参与的那个。时间卡得挺紧的,大家学业又忙,基本都是草草了事。”

  

  “文学系的不用说,当然不敢糊弄过关。看你们理科生的时候,却也发现了一篇写的很好的文章。”沈清秋注视着洛冰河,微微一笑,“对,是你的,冰河。”

  

  “当然不是说你的文章就是高人一等,但是我却觉得你的文章事例真实,情感又发自肺腑,大概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的。但是文笔稍显稚嫩,还有待提高,所以我才希望你加入文学社,来稍作指点。”

  

  洛冰河怔愣了片刻。他低头道:“那的确是我小时候的经历。”

  

  沈清秋心中不忍,上手揉了揉洛冰河的头,道:“冰河,如果你母亲看到你现在这样有出息,她一定会很高兴的。我们也不能一直沉浸在过去,重在过好当下。逝者已逝……节哀。”

  

  洛冰河只觉得自己的一颗心都悬了起来,整个人飘飘忽忽,仿佛头上被摸过的地方一阵麻酥,他咬了咬下唇,重重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

  又是一阵敲门声。沈清秋把手放下来了,道:“进。”

  

  一个长得还可以,但有点尖嘴猴腮的人走了进来。他一进门就道:“教授好。”

  

  沈清秋点头应道:“明帆来了。”

  

  原来他就是明帆。洛冰河想着,那个论坛里的“扬帆远航”,文学社社长,除沈清秋外的一把手。

  

  一个长相甜美的女生也走了进来,甜滋滋叫道:“教授。”

  

  沈清秋的表情舒了舒,道:“婴婴。”

  

  那这就是宁婴婴了,论坛里的“宁静樱芳”,文学社副社长,二把手。

  

  宁婴婴见到洛冰河一愣:“教授,这不是……”

  

  沈清秋道:“这是洛冰河,你们大二的学弟。”

  

  宁婴婴道:“我知道。你不就是咱们学校两大校草之一吗?”

  

  洛冰河明显感觉到沈清秋神情一僵,于是笑道:“原来还有这个说法,我也是第一次听说。”

  

  宁婴婴微微一笑,便揭过了这件事,心里却刷了一排弹幕:

  

  我信你个鬼。

  

  苍穹大学最有名的寝室,101寝室。里面有苍穹大学两大校草:公仪萧和洛冰河。

  

  一般人家提起来,都习惯性地把公仪萧置于洛冰河前面。为什么?不是说洛冰河长得不如公仪萧,甚至事实大概相反,但是公仪萧性格更能与众人合得来,人际关系发达,学习又是年级第一。

  

  再来看洛冰河。洛冰河长相俊美无俦,远胜于公仪萧,但是不喜欢多说话,更不喜欢跟大家待在一起,整天整天见不着他的人,学习虽也是拔尖,但还没到顶峰的程度。再者,洛冰河从不用社交软件,人际关系极为差劲,久而久之,众人对洛冰河的评价就成了“妈耶这个人好冷啊”“高冷男神”之类。

  

  不过当然也有就喜欢这个类型的女生。大一洛冰河入学时,宁婴婴还小小地迷了他一会,不过后来忙于学习,也就把这件事搁置下了。大四的时候,明帆又向她表白了心意,两人自幼青梅竹马,宁婴婴便也就应下了。

  

  所以乍一看到洛冰河,宁婴婴还怔愣一瞬。

  

  明帆:……我在你心里没有一点排场:)

评论(13)

热度(2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