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事绵然

我的征途,在更远的前方

【渣反】橙光游戏 十六

※峰主线 完结!!!

※弟子线即将开启


  「风声飒飒,你突然就安分了下来。


  你道:“清歌。”


  柳清歌出了个气音:“嗯。”


  你轻声道:“等这一战过去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你要等着我。”


  柳清歌沉默半晌,道:“好。”」


  ?这是怕其中一方死了吗??


  「岳清源也赶上来了。


  埋骨岭里魔物极多,你们不得不小心着走路。


  柳清歌在你前方停下了脚步。


  你抬起头,只见一处洞穴魔气冲天,实在很难不引人注意。


  众人商量了一下,都一步步挪进了里面。」


  你不由激动起来。


  来了来了,全剧最激动人心的打斗场景!!


  「然而,你们看到的,是一个形如枯骸的天琅君和一个被打得极为凄惨的巨蛇。


  大家都很茫然,一转头,看到了站在一旁的沈清秋和洛冰河。」


  ……啊。原来如此。


  原来如此个屁啊!!多好的一段武打你特么说没就没啊!


  是作者懒了(✓)还是怎么的啊!!


  你就说沈清秋能被谁掳走,敢情是谁也不知道的“魔尊”洛冰河啊!!


  「有人出声道:“沈峰主,这……?”


  沈清秋淡淡道:“沈某已与天琅君交谈过了,可他并没有要攻打人界的意愿。当年亦是。”


  有人惊疑不定:“那敢问现在外面的合并呢?”


  沈清秋道:“……啊。你说这个,沈某差点忘了。”


  他回身道:“冰河,把它拔下来。”


  洛冰河乖巧道:“是,师尊。”


  于是他一转身就把心魔剑拔了出来。」


  看到这里,你已经是狗脸懵逼。


  说好的最后一战呢??这怎么就化干戈为玉帛了??


  「有人更加惊异了:“敢问沈峰主,令徒为何能拔出心魔剑?”


  沈清秋挑眉道:“因为冰河是魔族。”


  此言一出,众人皆惊。


  “心魔剑非一般人能动……”“只有上古天魔一脉……”“这么说难道洛冰河就是天琅君的儿子?!”


  于是各位修士都戒备起来。


  洛冰河见状冷笑一声,道:“诸位,请问阻止了天琅君合并人魔二界的是谁?避免一场苦战的又是谁?”


  有人喃喃道:“是你。”


  洛冰河闲闲道:“没错,是我。并非洛某吹嘘,但是若非洛某,也许会有很多修士今日丧命于此,不知我说的对也不对?”


  有人道:“……对。”


  洛冰河恍然道:“那洛某也可以自称是小小的救命恩人了吧?你们就这么对救命恩人的?一过来便喊打喊杀?”


  众人皆无话可说。


  有人用眼神示意沈清秋:说点什么!


  沈清秋接收到了但是不想说话。


  你也觉得这个逻辑没有问题。人家救了你又不是害了你,怎么就因为个天魔血脉就要杀人家呢。」


  你总算看爽了一回。


  感觉洛冰河总算干了点实事。


  上一个结局如果继续往下估计也大概是这样的吧。


  「于是最后大家愉快地散场了。


  天琅君和竹枝郎被无尘大师带走了,回去净化(?)


  你们也回到苍穹山。


  岳清源屏退弟子,只余众位峰主在场。


  他严肃道:“师弟,前几日你被掳走,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
  沈清秋尴尬地一咳,道:“掌门师兄,实不相瞒,我是被冰河掳走的。”


  齐清萋道:“废话。难不成你还是被天琅君掳走的?不但我看不出他有什么理由绑你,而且就刚刚所见他的样子,也不像是能打得起来。”


  沈清秋摇摇头,道:“并非如此。”


  原来当日沈清秋明了了自己的心意,被洛冰河带走后,两人终于解开心结,成为眷属。中途天琅君来找他们打架……啊不,是要心魔剑,然后洛冰河不及他功力深厚,剑被拿走。」


  emm洛冰河都有沈清秋了还要剑干嘛?


  这个说法似乎并不准确。


  你猜是天琅君要洛冰河就给了……


  只要不伤到沈清秋就行呗谁管剑呢……


  「然而发现人魔二界被合并,沈清秋意识到不行,于是跟洛冰河去找天琅君,然而发现天琅君的灵芝身体已经被魔气侵蚀得不成样子,于是他们随便打了打竹枝郎(bushi),然后就等到了众修仙门派。」


  ……怎么听怎么随意。


  我可去你的吧这反派为什么这么弱???


  选个身体怎么还能被腐蚀了啊???


  「齐清萋艰难道:“你方才……说什么?”


  沈清秋淡然道:“我与冰河互通心意。”


  柳清歌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:“你……”


  岳清源抬手制止道:“算了。人还在就好。”


  沈清秋拱手道:“掌门师兄,其实这次我是来与众位师兄弟道别的。”


  你道:“这怎么就要离开了?又没有人不要你俩。”


  沈清秋道:“我答应了陪他出外游玩,所以不能长期在清静峰待啦。不过你们愿意就好,我和冰河会时常回来的。”


  岳清源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道:“那便去吧。清秋师弟,路上小心。”


  沈清秋再次拱了个手:“多谢掌门师兄。”


  你知道他不只是在感谢岳清源的包容。


  还有把他当作沈九时对他的那些好。」


  ……七九怎么又是刀。


  「沈清秋离开了,你们也各自散了。


  你叹了口气,转身准备回醉仙峰。


  柳清歌一路在后面跟着你,你知道他同你顺路,于是没说什么。


  然而柳清歌开口道:“喂。”


  你一愣:“师弟?何事?”


  柳清歌:“……”」


  你忍不住捶胸顿足。


  姑娘你什么记性啊喂!!!


  战后后遗症吗?!刚刚明明说好要表白的!!


  别把人气跑了!


  「你突然反应过来,脸颊罕见地爬上一抹绯红。


  你道:“师弟,之前说好的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
  柳清歌的耳尖都红了,还欲盖弥彰地抱起了手臂,道:“说吧。”


  你微微一笑,道:“我心悦于你,师弟。”


  然后你看着柳清歌的脸际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。


  你没说话,略仰着头看他,等待他的答复。


  只见柳清歌的右手缓慢地摸向腰侧的乘鸾剑,好像在拆解上面的什么小玩意。


  你不着急,就这么安静地等待着。


  所幸柳清歌没让你等太长时间。不一会他就摘下了一个东西,扭过头递到你身前。


  是一个水色剑穗。


  柳清歌别扭道:“爱要不要。”


  你赶紧接过来:“要要要!为什么不要!清歌我爱死你了!正好我一直没有剑穗呢!”


  你马上挂在了平生剑上。


  柳清歌自以为不引人注意地侧眼看了一下。


  你噗嗤一笑,悄悄挽上他的手。


  柳清歌的手指蜷缩了一下,但是没把你打到一边去。


  你兴致勃勃道:“你等我有空的,我亲手做一个剑穗送给你!”


  柳清歌道:“嗯。”


  “不对不对!我今天晚上就做!一会就做!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我还要做一个香囊!挂你身上,一天也不许给我摘下来!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嗯。」


  「获得结局:鸾凤和鸣」


  爽!柳巨巨你果然是最靠谱的男人!


  你终于玩到一个BG的HE了……呜……开心死了……


 @白音 快来!!我更了你的柳清歌!!快夸我!

评论(5)

热度(88)